国际教育学院“雷锋月”志愿扫雪除冰系列活动

发布者:刘宇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43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全面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中,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3月5日、3月10日和3月17日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员有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唐笑老师、姜丽丽老师、孙睿祺老师以及十几名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分工明确,密切配合。用他们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让我们一起分享这次活动的成果背后的故事。

    在初春的冷风中,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积极付出,无私奉献,为了大家能够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出行,奋战在扫雪除冰的第一线,并且前往了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SOS儿童村帮助清除假期积雪

    为了此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志愿者们以积雪为令,清除假期积雪,提前消除三月融雪季可能存在的道路结冰隐患,纷纷手持铁锹、扫帚、除雪铲等除雪工具,以“包片划区”的形式有序清理道路积雪。

    在寒冷的环境中,大家团结协作,有序地清理道路积雪。及时保证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学生的生活与安全出行得到了保障。

    在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责任感,体现了团结一致、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意识,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奉献中传递温暖,贯彻落实《新疆农业大学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长效化方案》精神,牢牢掌握育人阵地,全面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未来,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引领同学们投身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