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夏伊麦尔旦·亚克甫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2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疆农业大学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方案》精神,加强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和学生的联系,增进师生沟通交流,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11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推进会,全体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和同学们参加本次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志江老师对“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做出动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要求教师们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谈心谈话、就业帮扶、家校互访、网络教育等多种途径,详实记录学生的家庭状况、成长模式、个人特点,全方位、全过程掌握学生政治立场、思想观念、日常行为、价值取向、专业素养;要把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民族团结工作相结合、与我们开展的“班级宿舍建设”活动相结合,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育”在日常、“联”在经常。最后,对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教师们达成“”三全育人的共识,凝聚思想,用真情在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中团结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素质。


院党总支副书记迪力夏提·斯热依力老师指出,自“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以来,我院教职工积极与学生联系,做到了需进必进、应联尽联。截至目前,我院现有“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教师24人,联系学生96人。其中,院领导3人,院内教职工21人。共联系班级32个,联系宿舍82间,做到了联系班级全覆盖、宿舍全覆盖、重点学生全覆盖。学院将加强对“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的督查,一是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全体老师开展的活动和活动效果进行督查,着力发现问题;二是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度宣传报道,用典型事例感召大家;三是鼓励同学要加强中主动联系教师的积极性。

学院副院长柳卉老师宣读《国际教育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名单》


会计2202班班主任张文强老师以及国贸2103班徐行之同学做交流发言。


全体“三进两联一交友”教师和学生们集体合影、分别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将“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落实到位。学院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高的标准、更有效的活动形式,全面推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各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