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大劳动|| “温暖农大,劳动最美”

发布者:夏伊麦尔旦·亚克甫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81


为了及时有效清扫路面落叶,为广大师生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农大更加温暖、更加美丽。2022年4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春季校园落叶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希望的种子在春天里播种

劳动的喜悦在镜头里记录

成长的汗水在校园里挥洒

跟随镜头来领略校园劳动中的无限春光吧!

志愿者们通力合作,各显身手,分段分块清扫,有的拿着竹扫把一路披荆斩棘,有的拿着铁扫把清理细微处落叶。

有的拿着簸箕和垃圾袋清理树枝,有的搬运集中的残枝落叶……

偶尔一阵春风吹过,刚清扫完的路面又散落了落叶,志愿者又重新将路面清理干净。有些落叶卡在卫生死角,扫帚无法扫出,志愿者就俯下身用手拾起落叶放入垃圾袋……就这样,一片一片落叶、一根一根烟头被逐渐清理干净。

一袋一袋落叶等垃圾被排成一排,等待着最后的清理……就这样,风声、树叶声、扫帚声和志愿者们的欢笑声交织成了一首首青春的劳动赞歌,这赞歌是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讲奉献精神的最美体现。

志愿者感言

今天,全校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扫活动,各班负责一定的区域,再由班级内部分组完成。每个同学的积极性都异常高昂,早早的就集合分发工具,投入各自的工作中。我们小组三人负责的是一片树木密集的草地环境区。开始劳动后才发现,看似茂密整洁草地,暗藏着无数的落叶、树枝、草根。经过大家手捡、用草耙子和扫帚劳动的各种努力,草地焕然一新。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这种感受是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自豪。营造优美校园环境,我们在行动!

工管2107 吴若瑜同学

劳动培养了我们实践能力,它使我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感谢学校此次安排我们大一新生进行春季劳作,让我们不止感受到了农大之美,热爱校园,更增强了我们的农大精神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将会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

国贸2103 何雪滢同学 

今天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大扫除。大扫除结束后,我感触颇深。大扫除中,同学们认真细致,分工明确,有的在捡落叶,有的在捡烟头,还有的在除杂草……同学们奋勇争先,我看到了我们农大人的朝气和活力。经历了几个小时的劳动,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通过本次春季劳动,让我们对劳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三观。

工管2102 邢晨旭同学

在这次春季大劳动中,国贸2103班负责的是学轩西餐厅后方的一片草地,在这块“作战区”,全班同学都铆足干劲,竭尽全力去打扫。在这块地上,有簇簇绿草,垃圾深埋其中,这也就导致了打扫卫生的难度直线上升。为了解决问题,加快效率,同学们用手拾取垃圾,在黄土中奋力扫起片片落叶,还拉来小推车,运走一车一车的垃圾。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配合,让这次清扫任务很快的完成了。通过这次劳动,不仅营造了舒适的校园环境,更加加深了我们同学之间的情谊。

国贸2103 王紫阳

今天是平凡但又不寻常的一天,春季劳动在农大校园里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我们班被分到了四块草坪以及一块过道,作为班长,给大家分配好了任务后,便立刻开始了打扫任务,毫无怨言,将垃圾,树叶,杂物清理出来,活动结束后,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更感受到了劳动带给我们的快乐,这也使班级凝聚力更加团结,同时收获满满。

工管2101 张高枫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