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入团仪式

发布者:夏伊麦尔旦·亚克甫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06


为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这中华历史长河中走来的第73个五四青年节,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4日在六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入团仪式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入团仪式的嘉宾有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宇老师,辅导员刘新宇老师,团委副书记王鹏同学。

在新团员期待的目光中,本次莅临入团仪式的嘉宾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共青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生的太阳及其光芒。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现在已经佩戴在每位团员左胸前的团徽,是一个代表共青团的徽章,它不是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也不是一般的纪念章,而是共青团肩负重任的标志,共青团给团员颁发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给团员提出了要求,我们相信并要求每个团员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每个团员从佩戴上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悔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青春激荡赞歌响,团徽闪熠耀荣光。在团旗面前,由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同学领誓,新团员宣誓,青春的信心与活力,就在此刻得到见证!

誓言铿锵!宣誓之后,新团员代表屠煜凯同学及老团员代表张琰同学就“做好新时代的新团员”向在场同学分享感想与经验。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宇老师为新入团团员寄予嘱托,他强调,我们应该清楚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感,要时刻铭记领导、老师给我们新团员提出的要求。作为一名大学生能积极申请入团,并被批准入团,是每位同学一生中的一件大事和人生不可缺少的一个亮点,标志着我们的理想、信念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在这里我也代表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向新团员提出以下要求:希望每位同学今后继续努力,时刻牢记今天的入团宣誓,严格要求自己,要积极争做一个优秀的公民,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造就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入团,只是人生新的起点,当好先进青年,还要靠我们不断实践。最后,希望全体团员进一步加强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勤奋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树立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