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迎国庆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夏伊麦尔旦·亚克甫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61

10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各位老师与2021级新生在我院六楼多功能厅共同参加了三进两联一交友之“迎国庆师生见面会”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院党总支书记夏伊麦尔旦·亚克甫、院长杨志江老师、副院长李黎晖老师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

会议第一项 奏唱国歌

 

会议第二项

 由我院副院长李黎晖老师致辞。首先,李院长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慢慢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期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不负韶华,珍惜眼前的时光,不断夯实自己,学好专业文化课知识,提升自我水平,愿同学们在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度过美好的四年。

 

会议第三项

      由我院院长杨志江老师作学校及学院介绍。首先杨院长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概况,新疆农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前身是“新疆八一农学院”, 1995年更名为“新疆农业大学”。其次,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的办学宗旨,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结合生产”的办学方针,形成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再次,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的办学规模和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最后介绍了我院的中外合作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中英本科国际教育项目,新疆农业大学自2013年起陆续将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SQA)-HND课程体系融合到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会计和市场营销等4个本科专业,形成“中英本科国际教育项目”。通过杨院长的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我校及我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会议第四项

      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夏伊麦尔旦·亚克甫致辞。首先,夏书记对21级同学们到来表示欢迎,为我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夏书记表示——大学不仅只是学习课本知识的地方,更是一个不断提升自我认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能遗忘增强身体素质,多进行体育锻炼,不要整天沉迷于游戏与网络之中,合理规划时间,充实的度过每一天。希望同学们多参与活动,多结交朋友,展现自己的能力,从活动中汲取经验,从朋友身上学习他人的优点,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应虚心向他人学习。最后祝愿同学们开心快乐的在国教学院度过大学四年,愿每个同学前途一片光明。

会议第五项

      由我院新生班班主任代表贾硕老师发言。老师分享了做班主任几年来的感触,时光转瞬即逝,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三个月里,步入大学的第一学期,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好计划及知识的积累。而不是身在曹营心在汉,无论是课上还是早晚自习,千万不要出现人虽然坐在教室里,但是思想上开小差,行动上不作为的现象。要相信每一次主动的学习都会培养更加优秀的自己。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不虚度自己再回不来的时光。摒弃侥幸之念,步步为营,稳步提高。

 

会议第六项

       由我院学生代表第七届团委副书记国贸182班王志涛同学发言。王志涛同学分享了大学三年来总结出的几点经验,第一点,适应变化,勇敢面对,在大学四年 我们要面对全新的变化。这其中有一些变化在我们意料之中,但有一些变化是我们始料未及的。第二点,大胆尝试,挑战自我。王志涛同学还向大家介绍了人资172班朱亚玲同学的优秀事例,大学生活会经历很多个人生第一次,第一次课堂展示,第一次参加辩论赛、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愿同学们大胆去尝试,解锁着每一个第一次。第三点,勇于取舍,学会做选择。在尝试中逐渐认知自我 选择自己真正热爱,才能集中全力做最有意义的事。

 

会议第七项

学生代表与老师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21级新生对我校及我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为他们未来的大学四年生活树立了榜样,指引了方向,让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愿21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充实自己,度过有意义的四年时光。最后祝愿大家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