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夏伊麦尔旦·亚克甫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228

三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活动的内涵和形式,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树立服务意识,近日,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在这样地“学雷锋”。

向雷锋同志学习

3月20日,10名志愿者在国际教育学院楼下集结,为国教院的公共卫生尽自己的一份力。

即使在降温的情况下,仍然井然有序地分工,一丝不苟地清扫宣传栏,捡拾地上杂物,清洁石桌石椅......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的感受颇深

 

工管2109班鹿盼盼同学说:“今天我们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主要任务是打扫院前卫生,包括打扫宣传栏和石桌石凳等。天气虽然很冷,但是我们却干非常认真,看着打扫过后焕然一新的学院,我们感到特别开心,劳累的感觉一扫而空。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让我们倍感荣幸,学习雷锋好榜样,希望下一次我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不断学习雷锋精神。

 

 

会计202班的黄智坚同学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我积极参加每一次雷锋活动也正因如此,期望自己在这个过程当中,切身体会雷锋精神,努力将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让雷锋精神引领我不断向前。”

人资202班的董佳佳同学说:“今天学院组织我们进行志愿活动,清扫学院的卫生,虽然,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但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雷锋常年如一日助人为乐的事迹,赢得了千万人的尊敬,雷锋,已经从一种榜样,变成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学雷锋活动,也不单单只是在雷锋日展现,而是时时帮助别人。”

雷锋同志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是人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可以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默默奉献和付出,用实际行动助人为乐,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