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寒假关于社会实践的那些事

发布者:夏伊麦尔旦·亚克甫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297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大学生,

他们出于对社会实践的热爱和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积极投入,热情参与,耐心引导。

他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回报社会,

让我们一起来用心了解他们的事迹 感受他们的活动感悟吧!


朱桐     国贸202班

 

这个寒假,在学校、学院以及社区统筹规划下,为感悟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体现青年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使命担当,我参加了社区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小组负责社区垃圾清理,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参加此次社会实践,虽然很累,很幸苦,但我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居住环境,也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的不容易,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也要从自身做起,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鞠燕如     国贸202

 

这个寒假,我参加了社区实践服务活动,非常荣幸,我进入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室参加实习。在实习过程中,我主要负责测量体温,填写返乡人员名单,收集检查核酸检测报告等工作,这让我在学习之余可以更好的贴近社会,为自己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更让我有一种充实的感觉。

 

孙艺蝶     国贸202

 

秉承青年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使命,今年寒假,我们参加了社区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看望留守儿童,使我们更能了解新时代孩子的成长,通过家访,我们了解基层群众的生活情况,深刻体会到了家乡需要更多的人来服务和帮助。在学校中,我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早日为社会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黄子雄     交运194

 

服务社会,增长学识。在寒假中,我参与了社区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行程,主要包括参观模拟法院,宣传防疫工作,廉租房调查,社区联欢活动,照顾老年人生活等等,虽然很累也很忙,但经过这次的实践,我深刻认识到了能够建成如今安康的社会是付出了多少心血,作为新农大的一份子,我要恪守“明德笃志,励学竞业”校训精神,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农大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代宇航     国贸202

 

这一天我们接到政府的通知便早早到达实践地,在几个志愿者小伙伴的配合下顺利的展开了我们的防疫活动。经过半个月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感触很多,大家的积极配合,让我们更坚信这场战斗离胜利更进了一步。愿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在大学生群体中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志愿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