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8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指示,4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于学院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迪丽努尔•居热提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志涛同学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迪丽努尔•居热提老师为大家送上了新学期的问候。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迪丽努尔·居热提老师对2021年学院团委工作及本学期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带领全体团支部书记重新学习基础团务知识,再次规范团支部记录手册填写要求,强调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流程及青年大学习、青年宣讲团、党史学习问答的重要性。

 

 第二阶段,迪丽努尔·居热提老师重新学习《班团一体化》文件,再一次明确团学干部和学生干部职责,为进一步做好团支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打好基础。明确各团支部支委要做好上级团组织与青年团员的纽带,组织青年团员不断参与到政治学习当中,通过“学习强国”、“石榴云”等新媒体软件了解国家的时事政治,做好一名合格的青年团员。同时,各团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发展团员“十步法“和”落实“九个严禁”,保证团员队伍的纯洁性,积极做好团支部的组织工作,保证新团员的质量。

 

 第三阶段,迪丽努尔·居热提老师重点带领2020级团支部书记学习新疆农业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明确第二课堂成绩认定要求及重要性。第二课堂是帮助同学们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的有益制度,引导大学生转变以自我为中心的观念,要求学生全方位发展,努力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力点,各团支部要全面学习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制度。

 本次团支书会议让团支部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理清了工作思路。会后,团支书纷纷表示要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努力成为一名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共青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