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2021年上半年俄语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085

俄罗斯《对外俄语等级考试》是考核母语为非俄语的各界人士俄语水平能力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分为俄语基础级水平考试,俄语初级水平考试和俄语14级水平考试。其性质相当于雅思、托福考试和国内的汉语水平考试(HSK)。一般情况下俄语等级考试每年举行两次,考生只要成绩达到一定标准,便可获得由俄罗斯颁发的《对外俄语等级证书》。如果中国学生能够在国内取得俄语一级证书,则可以直接申请进入俄罗斯大学本科专业学习,获得俄语二级证书;则可以申请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另外,持俄语等级证书应聘俄企或与俄语工作相关的单位,也无疑是张王牌敲门砖

20197月新疆农业大学正式申请对外俄语考试(ТРКИ)考点,并与北京对外教育科技中心达成共识,确定新疆农业大学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点,可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俄罗斯国家对外俄语考试相关工作。对外俄语考试考点工作由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承办。20206月我校成功举办了2020年上半年俄语等级考试。

202156月面向全国定期举办第23届对外俄语考试(ТРКИ),有意参加俄语等级考试的考生可根据本通知递交报名材料。

 

报名条件:

面向海内外考生,具有一定俄语水平的学习者、工作者及爱好者均可报名。

报考等级:

初级(A2)、一级(B1)、二级(B2)、三级(C1)、四级(C2)。(三级、四级需达到五人以上才能开考)

考试形式:考场考试或线上考试(根据实时情况而定)

 

报名材料:

1、近期两寸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白、红、蓝底均可)






2、护照扫描件(有照片信息页展开完整扫描);


若报名时还没有办理护照,可提供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及俄文翻译件代替护照报名。(翻译公司翻译件不规范,尤其是俄文加中文或者加英文的版本不能使用,译员需要有翻译资格签字,翻译公司盖章才有效)。

3、对外俄语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考生可参考填表说明(见附件2

 

报名方式:

1、社会考生课通过电子邮件(xndgj@xjau.edu.cn)远程报名;

2我校考生可在国际教育学院海外项目部进行集体报名。

报名日期:

202133日至415日,报名交费后赠送练习题。

考试时间:

20215月至6月初,具体时间以考试通知单为准。

报名材料通过审核后交纳考试报名费用:

报名费:300元,考试费:680,西北考点考务费:500元,共计1480元。

注:报名费在报名后一律不退;在当次报名时间内退出考试,退还考试费680元;在当次报名时间内改为下次考试,需交改期费200元;在当次考试报名时间结束后提出不参加考试者费用不退;西北、华南、西南等考点增收500元考务费;考试每项正确率66%为及格,一项或两项没过可以在两年内参加补考。

交费方式:通过网络交费至北京对外教育科技中心。

咨询电话:15999158286  章慧老师

          13999410373  李丽莎老师

电子邮箱:xndgj@xjau.edu.cn

 附件1-对外俄语考试报名登记表.doc附件2-对外俄语考试报名登记表填写说明.doc

                             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