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细则和监督管理办法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250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支教团、推免生辅导员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推免工作,确保推免生选拔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机构

组长:克热木·伊力

成员:杨志江、李黎晖、各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辅导员。

二、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须符合《新疆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试行)》规定。

三、申请条件

1.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职教师资学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同时不含留降级、休学等特殊情况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3.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4.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违纪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记录;

6.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专业学习阶段必修、实践环节、专业选修(含专业任选,专业限选,专业职业教育)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应排在全年级相同专业学生的前35%,汉族学生英语水平应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00分以上;

(一)研究生支教团

报名研究生支教团除符合以上申请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党员发展对象,非中共党员的须是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或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本科期间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经历,并至少荣获一次校级或院级以上荣誉。

身体健康,能胜任南疆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的注册志愿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须通过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含)以上水平。

(二)推免辅导员

报名推免辅导员除符合以上申请条件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党员发展对象,非中共党员的须是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或校级学生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2)本科期间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经历,并至少荣获一次校级或院级以上荣誉。

3)身体健康,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工作责任心强,能全身心投入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4)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调查研究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5)被推荐的少数民族学生须通过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含)以上水平。

四、推荐程序

1.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交学院办公室。

2.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资格和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按上述办法确定推荐推免生人选,额满为止,并在学院公示3个工作日以上,公示无异议上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五、管理与监督

1.对在推免工作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并按学生管理规定进行相应处理。

2.被确定为推免生的学生,在毕业前受到纪律处分或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将由学校取消其推免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本实施细则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