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行动——从“头”开始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93

一晃眼我们的返校生活已经二十余天了,想必这二十余天对于每个在校园内的老师同学都是难忘的,学校为了保障师生的正常生活倾尽所有,我们的校园发生了许多细微而暖心的变化,但是对于广大男性同胞来说有一个特殊的烦恼,那就是我们的头发和胡须难以修理,我们需要修剪头发,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以迎接每一天的学习与生活。

细心的同学可能发现最近明德广场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小店”,那就是一位阳光大男孩围起衣服,在精心为同学们修剪头发与胡须,这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

这个“小店”有一个潮气十足的名字叫做 “ Barbershop”。它是一家致力于为男士理发和修面的理发店,红白蓝条纹的灯箱,黑色皮质座椅,锋利的修面刀是每个理发店的标志。店主人是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交运182班的张宏博同学。当第一次了解到美发沙龙文化时,张宏博就被它深深的迷住了。这种被称为Barbershop的理发店有着特殊的文化地位,这个和大家口中的沙龙美发完全不同,因为在这里男人们除了享受本身的服务之外还可以在店里社交、聊天、更可以广交朋友。在宿舍练习了一段时间,并在假期学习了相关知识后张宏博有了将这种文化带到大学校园里的想法,开学后在广场支起了美式理发的小店,通过最近的理发,既将Barbershop的文化带给了大家,也让张宏博的技术有了进步。将来也会以磨练自己的态度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做最realbarber

张宏博同学经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批准,在明德广场坚持每天为同学们提高修发服务,不仅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还为校园带来了一种新颖的文化,他每天为自己的工具认真消毒,确保志愿服务的卫生条件。这一活动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满足了广大群众对复工复课的期望,值得广大同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