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97

为了帮助大一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更好的应对即将到来的专业课学习。国际教育学院于731900特此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学习分享交流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关玉梅老师、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志涛同学、国际教育学院执行主席白俊杰同学、国际教育学院执行主席兼社团负责人于寒露、国际教育学院大一学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大二、大三优秀学生代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构建一个新生与老生互相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让大一学生们能从老生的经验中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使以后的学习更具有目的性。

本次学习分享交流会共有4位学姐、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别从俄语、英语、自身素质等几个方面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以及对大一学生的一些建议与经验,得到了大一新生的一致赞同。

活动伊始,来自中俄项目交运专业的学生,她们分别从如何培养学习俄语的兴趣和自身学习俄语的方法两个方面讲了如何学好俄语。交运182班的罗敏同学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培养学习俄语兴趣的。她十分注重培养学习的兴趣,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学习有了兴趣,你就会以一种愉快的心情去面对它,效率自然就会提高。

交运184班的邢潇然同学详细地介绍自己学习俄语的方法,给同学们在学习上的指导。她指出: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的重要性;在学习时,要有时间的限制,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定期进行自我总结;在复习时,应该分步进行,这样才有助于提高效率。

接着人资172班的朱亚玲同学和国贸182班的梁晶同学给中英项目国贸人资班级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备考雅思经验,建议同学们每个月都要按时打报告,不要出现拖延状况;上课时,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活跃的课堂氛围会让自己觉得很充实。

最后由辅导员关玉梅老师进行总结。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和自己在学习方面的经验,并且提醒同学们尽量不要出现挂科现象。

本次分享交流会落下了帷幕,“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吸取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经验,也使其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方面有了更加深刻而又全面的认识,对今后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