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角| 我们一起成长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448

11月1日晚,我院志愿者协会在国教学院六楼开展了俄语角活动,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提高对俄语的学习兴趣,增强俄语的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此次参加活动的有留学生、俄语班学姐以及大一俄语班新生。

活动伊始,大家用俄语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个人都谈了对学习俄语的感想,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大一新生们都表现的十分踊跃,每个人都很认真的准备着个自我介绍。

留学生和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简单的对话交流,对同学们在发音、平翘舌和颤音的学习上的错误进行了纠正,他们耐心的传授俄语学习技巧并且带领同学们进行俄语单词朗读。除了单词和发音的学习,同学们和留学生还围绕其他主题展开了交流,如风景介绍,美食文化和艺术文学等,都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学姐们也把自己学习俄语的经验传授给了新生,并且告诉他们“业精于勤荒于嬉”,在学习中不能有任何马虎,只要有疑惑和困难,要经常请教老师、学姐和学长,向他们请教好的学习经验,只有勤奋才是通往成功的捷径。活动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记录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此次俄语角活动,既激发了我院交运大一同学对学习俄语的兴趣,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俄语口语能力。不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同时也提升了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并且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认识到自身学习俄语的问题,为以后的俄语学习增强了学习的动力,也明确了未来学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