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包饺子,迎冬至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00

12月2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7名留学生开展了“饺子有约”第二课堂活动,喜迎中国的传统节日——冬至,也让留学生们通过亲力亲为包饺子,体验乐趣,同时感受中国这一传统文化的氛围。

窗外雪花飞扬,大家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首先,老师讲述了冬至的由来,展示了中国包饺子程序的视频后,经过老师的示范指导,每位留学生都大显身手,包起了各种形状的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包饺子的过程中,很多留学生喊着,“多了多了”、“捏不上”、“看我们国家饺子的包法”,欢声笑语充斥其间。看着一盘盘包好的形状各异的饺子,每位留学生都非常有成就感。煮熟的饺子端上来,拌好的凉菜摆好桌,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起来,并且纷纷表示:这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饺子。

“啊,老师,我吃到硬币了!”,“啊,老师,我又吃到了!”留学生加法尔·哈菲兹·阿卜杜勒叫到。总共2枚硬币都被他吃到了,邢娜老师说:“吃到硬币是美好祝愿,祝福你在中国的学习取得好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所有留学生和老师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边玩,开展了“我比你猜讲成语”、“国际舞蹈”2个小游戏助兴,特别是“国际舞蹈”环节,巴基斯坦留学生随着他们国家的音乐翩翩起舞,将气氛推向高潮,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和我们可爱的老师们也纷纷展示才艺,现场掌声不断,师生们的亲密关系就在这欢快的氛围中增近了。

此次活动邀请了学院党总支书记克热木·伊力及教职工,通过“第二课堂——饺子有约”这种文化体验形式,一起亲身体验中国传统风俗,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节日的温暖,让这些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在学校感受到了家庭般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