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巴基斯坦孔子学院2017年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7-08-11浏览次数:387

8月10日,新疆农业大学巴基斯坦孔子学院2017年夏令营结业典礼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克热木·伊力、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成(挂职)、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随行老师李阳、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张文强参加了此次闭营仪式。

在阳光灿烂的八月,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孔子学院80名学生为期5天的“学习汉语知识、体验中华文化”夏令营乌鲁木齐站宣告结束。在这次夏令营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遵守当地规章制度,领略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

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克热木·伊力发表闭营讲话,表扬了这五天辛勤奉献的志愿者及辅导员老师,感谢他们的严谨作风、奉献情怀。并对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寄予希望,希望他们可以将中国—巴基斯坦的友谊发扬光大,正如诗歌中所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希望中国—巴基斯坦的友谊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长成长。

在仪式的最后,来自巴基斯坦的Imran Ali qazi向大家朗诵了他的感谢信,他非常感谢我院老师、志愿者们对他们的热情款待,并表示中巴友谊始终是坚定的、永世长存的!

在这为期五天的学习生活中,巴基斯坦的同学们学习了汉语知识,结识了中国朋友,领略了南山风光,感受了文化底蕴,我院的志愿者们也与他们共同埋下了友谊的种子,我相信,这份记忆无论对中国的学生,还是巴基斯坦的学生,都是不可磨灭的、永生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