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进两联一交友】有种相遇叫做你和我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43

世间所有的相遇,大概都是注定的缘分。比如,我们相遇在新疆农业大学,相遇在那个时节。我知道,因为相遇,这几年都会变得不一样。从那一刻起,我与你之间的关系,不再只是单纯师生的关系,还是亲密无间的朋友,是彼此关怀的亲人。今天,我想说说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克热木·伊力与他“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四名汉族学生的故事。

    习主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担负着民族希望,国家前途的青年一代,我们倍感荣幸,也倍感压力。我们深深地明白,青年的我们,要做中国梦的践行者,就要有过硬的本领,充实的知识,纯洁的理想。我们也明白,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的同时,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不负光阴,不负使命。作为四名汉族学生的结对子老师,克热木·伊力书记经常关心她们的学习问题。大一时,克书记经常询问她们学习雅思是否有什么困难,备考的过程中是否有很大的压力,遇到了压力又该如何缓解。从学习到备考,从开始到结束,克书记始终与学生在一起,无微不至,悉心关怀,克书记的关怀与时常的问候,给了余佳益等四名同学巨大的信心,使她们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身后不只有父母、老师,还有默默关怀她们的克书记。

    在我党97年的光辉历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更要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做党和人民忠诚的儿女。克热木·伊力书记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也把培养党的积极分子作为自己的使命。克书记总是关心余佳益等四名同学的入党问题,是否积极写入党申请书,是否做尊师重道的好学生,是否理解党徽的意义。他总说,共产党这个队伍是纯洁的,是优秀的,是不辱使命的。我们总说,吃水不忘挖井人,那我们就要走不忘挖井人的青年一代。你们是富有朝气,蓬勃发展的青年一代,你们就要明白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要积极向组织靠拢,要做党的接班人,也要做党的建设者。在克书记的关怀与引领下,余佳益等四名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逐渐成长为优秀的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离家千里,父母不再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坚实的依靠,于是,你就成了他们。一边是桃李不言的老师,一边是寸草春晖的父母,你却将这两个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生活中,你总是关心我们的日常情况,天冷了是否加衣,饮食是否习惯,宿舍是否温馨。你总是在食堂门口等候下课的我们,带我们吃饭,让我们忙碌的生活有些许慰藉。不论是大盘鸡还是烤肉,我们知道,这里头有你浓浓的爱意。你不再仅仅是一名老师,更像一位父亲,给我力量,带我成长。你又时刻将我们的成长记录在心,时常打电话给我们的父母,询问他们家中的情况,也反馈我们在学校的情况。你总是告诉他们,我们长大了,我们也懂事了,可是,我们知道,这一切一切的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你的关怀与见证。时常想,该是多幸运,才能遇见这样的你,春风化雨,无微不至。

    难以忘记的还有支农20天时,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这大概是青春中最独特的色彩,也是我们人生中最温暖的回忆。支农时,你更像是一个父亲,每天比我们起的更早,比我们睡的更晚。一边要帮助做饭阿姨为我们准备丰富的吃食,一边要下地关注我们的劳动情况,我们知道,你最关心的不是我们摘了多少辣子,而是,我们今天又收获了多少。劳动的意义不只是让我们体验农民的艰辛,而是让我们在这一过程中体验青春,让我们在这一过程成长。看人间疾苦,方能珍惜当下。每天地里的询问,厨房的忙碌,温暖的话语,都是你带给我们最丰盈的感动。无论走过多少年,这份回忆都将珍藏在我们心中,伴随我们一步一步成长。无论是佝偻之年,还是白发苍苍,想起这段回忆都会嘴角向上。

    我时常在想,该是多温暖的人,才能带给我们这么温暖的体验。印象中,你总是不愠不怒,你也总是面带笑容,总是给我们春风般的温暖,也总是带给我们美好的记忆。你不喜表达,却已超过千言万语。在你所有默默无闻的行动中,我们已逐渐成长,逐渐强大。

    我校始终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作为工作使命,也始终贯彻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始终把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作为重中之重。通过“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关系变得愈加亲密。也始终明白我们需把握学校这个育人阵地,孜孜不倦,谆谆教导。对于克书记来说,教育引导学生要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起来,也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联系起来,是时代赋予他的责任与使命。克书记说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自己定会再接再厉,做党和人民的教育者,做孩子们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