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心香名签图鉴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308

 在我校开展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际,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拟向全校班级组织第二届“心香名签”助学课堂推广活动比赛。在全体学生中广泛宣传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组织制作和课堂实施活动。而在本次比赛中,参赛范围为全校所有班级。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参与到此次活动,总共12个班级,所有班级做到了课堂随时携带。

下面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心香名签”制作及正确打开方式

1. 取材: A4打印纸或彩色卡纸,硬度高一些的纸张为佳。

2. 名签制作步骤

1)班级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组织课堂应用,人手一份。

2)折叠方法:纵向对折,再纵向平行对折,纸张纵向平行对折成四等分,将两开边重叠合成一个三棱柱体,然后在棱柱两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即可。

3)学生姓名以宋体制作,尽量大而醒目。学院班级信息工整易读。徽标设计寓意丰富健康美观创意。

3.名签使用方法

1)每个学生都有一份统一设计制作的名签牌,要求学生随身携带,课堂摆放。

2)摆在课桌座位正前方,正面供老师上课师生互动,反面供同桌及附近同学之间相互认识。

3)活动前一二天,班级心理委员上课统一提示上课摆放。

4)活动开始一二天后,班级学生自觉上课摆放,形成惯常。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同学们制作好的心香名签吧~

国教版心香名签图鉴

    通过开展心香名签助学推广活动比赛,同学们创意制作的心香名签牌,促使同学们对“美好心灵 拥抱新时代”的教育主题的思考内化,从活动推广中将心理健康理念更大范围的普及到全校学生。实现提升课堂管理效能,顺畅课堂教学互动,建立学生自尊、自信的教育目的,与祖国美好新时代同步的教育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