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869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新时代共青团员应当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上走在青年的前列。

   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方向和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本周,国际教育学院团支部组织各班学生开展了《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观看视频《新疆油田青年的24小时》,《中国女排》,同学们感受到了油田青年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甘愿成为一颗油田建设中的螺丝钉,他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了解到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交运174班张伟同学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时刻以身作则,拥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就像《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一样,用自己的实力创造奇迹,让世界知道中国!

    人资184班叶以知同学发言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很多团员都默默付出、坚守一线,这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我们应该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坚守无悔青春。

    土木工程专业192班刘知航同学发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更应该奋斗前行。尽职尽责,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人资194班许茜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要学习吕俊这种担当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土木194班黄美新同学说: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首先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不断的进步,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地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式,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进步努力,克己奉公,埋头苦干的精神是可尊敬的

    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真正地做到为团旗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