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团支部|从一而终,一往无前【人资152班】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79

优秀团支部的评选落下帷幕,人资152班被评为优秀团支部,团支书胡伊凡同学将谈谈他们的团支部。

成为优秀团支部的优势?

胡伊凡:首先,优秀团支部称号是一个集体的荣誉,它体现在每个个体的集体荣誉感,我班团支部无论是在支部思想建设,班风建设、开展组织活动还是在参加学校级活动方面,都能够做到思想积极,独具特色。

其次,这和支部整体优良的学风修养紧密相连,班委间互相协调沟通,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与配合。另外,我班支部工作方面,有制度有计划,认真有序开展与时俱进,形式多样的团组织学习活动,合力共同组建了这支朝气蓬勃, 充满生机和活力,拥有优良的作风的团组织。

获得优秀团支部有何感想?

胡伊凡:能够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当然是十分开心的,一方面是对我们集体上一年度以来努力成果肯定,另一方面这也将是激励我们继往开来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精神,共同努力,再创佳绩的不竭动力。期待着人资152班继续创造新的辉煌吧。

胡伊凡同学还说到,有效促使每一位同学发挥他们的优势,就要深入了解每一位同学的性格特点,以及他们的生活动态,及时了解及时关心及时帮助其解决困难,深入与同学们沟通,在团日活动中采用合适的方式鼓励引导,促进双向沟通,以至于真正达到贯彻落实学习目标。

团支部活动组织经验技巧?

胡伊凡:我可以将它分为三个关键,首先准备阶段必须要充分,包括活动形式的多样化选取,思考怎样能够最大程度调动同学们积极性,这就涉及到资料的筛选以及PPT的准备是否符合主题,新颖有可观性。其次,班委间的互相协调与配合至关重要,好的引导和氛围制造可以带动整体更好的进入状态。最后,同学们是参与的主体,同学们的意见和反馈是活动创新的源泉,要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就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心声。

胡伊凡同学也提及在这一过程中当然遇到了很多问题,例如来自我个人方面的,初任团支书时第一次开团会PPT就由于版本问题打不开耽误了同学们很多时间,似乎是有情可原,但是深究是自身没有做好万全的准备。在此后的团会活动中我都会保存多个版本备份到电脑手机U盘全套设备。

此外,来自客观方面的问题就是由于学业繁重,同学们各自的时间安排也比较紧,很难组织起团日学习活动,这时就要考虑学习形式多样化灵活化创新化,由枯燥的讲解转向同学们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定期安排学习分享会。

作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当然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最重要的是思想、学风上的建设,加强支部团员的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学习了解时事政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都是我团支部不懈努力的目标。此外,学风,是读书之风,治人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也是一个团支部的精髓所在。因此,我支部对学风建设不容懈怠,始终坚持不屈不挠的刻苦拼搏精神。

在新的工作起点中,胡伊凡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我班团支部集体成员在新的一年能够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提升个体主人翁精神,保持优良作风,不骄不躁,发挥团结友善,创新拼搏的优秀支部团体模范带头作用。

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对自己有何影响?

 胡伊凡:对我个人来说,一方面,心理素质有所提高,应对各种事件的处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电脑操作,尤其是PPT制作方面。最重要的是集体意识的转变,以前可能不会考虑到的问题,现在更多的是会站在集体的角度去考量。

胡伊凡分享了开展团支部工作心得:

1、开展丰富、有益的课外活动,如团日活动等,增强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互帮互助意识, 营建一个积极向上,和睦,有朝气的学习、生活环境。

2、积极在班内大面积发展党员,使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公正、公开、 公平的原则做好系团总支的每学期推优工作,向系党总支按时提交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 

3、 负责团务工作,做好团费的收取等工作。 

4、 引导同学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创建一个良好的班 风,学风。

5、 了解同学思想动态,增强团结意识,定期与同学谈心,注意掌握同学的最新情况,发现 问题应立即想办法解决或及时上报。 

6、 协助班长更好的开展班内、系内工作,使同学们在思想上认识团日活动等的必要性。

7、负责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团结同学,使同学们端正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 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胡伊凡同学说到本班今后团支部的工作方向是,从优秀到更优秀,我们只做最优秀。后期我们支部的工作会继续保持有计划有制度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大家的政治思想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大家对时政热点的关注,积极响应新时代号召,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胡伊凡同学也对其他团支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首先团支书要明确自身职责,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引领和感染同学们主动参与到活动中,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这就要求自身要做到深入学习,以身作则。

组织活动中,准备阶段必须要充分,包括活动形式的多样化选取,思考怎样能够最大程度调动同学们积极性,这就涉及到资料的筛选以及PPT的准备是否符合主题,新颖、有可观性。其次,班委间的互相协调与配合至关重要,好的引导和氛围制造可以带动整体更好的进入状态。最后,同学们是参与的主体,同学们的意见和反馈是活动创新的源泉,要让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就要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心声。

 优秀是一种习惯,变得更好也是一种习惯,希望各班在以后的团支部活动中学习优秀团支部的优点,取其精华,一往无前。希望优秀团支部能够再接再厉,争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