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三)——人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想对你们说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468

获得“奖学金”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渴望达到的目标,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曾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有哪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我是人资162班的董存霞,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谈及到学习方法,我认为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参与课堂教学。首先,在学习下一节知识之前,我都会挤出时间做好课前预习,这样上课不至于被动。其次,对于老师提问的问题积极发言,多与老师互动,唯有参与其中,方能体会其中的乐趣。最后,我会做好做课下总结,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总结,联系在一起,形成知识网络,对于理解和记忆会更加深刻。除此之外,对于课上没有听懂的地方我会做好标记,等到课下我会请教老师。最后,在复习时会对所学的知识更加地清晰透彻。

人生就是一场永不停息的奔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利用好自己的加油站,给自己储备更多的能量,让自己跑得更快,跑得更远!

我是人资162班的陈婧宇,我很荣幸的在大三学年获得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很感谢学校的培养也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倍受鼓励。

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课前及时预习,课后及时复习,作业要按时完成,务必要克服懒惰、克服拖延,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在平时要不断的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并且及时更新自己的小目标,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滴水也可汇成大海。在平时要多多参与学校的文体活动,这样不仅可以使你的综合能力得到提高,你也会在一次次比赛中认识很多更优秀的同龄人,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看齐。

时光短暂,回忆满满,大学的学习生活过得很快,这是一个终点,更是一个起点,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希望我们相信太阳尚远,但前方必有太阳,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我是人资172班胡世浩,很荣幸获得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会选择在早晨的时候去背诵知识,通过熟读后再记忆的效果会更好。在做作业或者打报告时,我会设置一个小时后的闹钟,每学习一个小时后,我会休息十分钟,预防眼睛疲劳。而且,我会听一些安静类型的纯音乐帮助自己快速进入专注的学习状态。

相信很多大学生都曾听到过这么一句话,“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其实说出这样话的同学无非是为了给自己长期偷懒找的一个心理慰藉罢了。让前只脚已经步入大四的学长来告诉你,什么样的大学才是完整的。入选过学生会、参加过实践活动、拿过奖学金、通过四六级、谈过恋爱、没挂过科才算是完整的大学生活。大学四年,真的转瞬即逝,你的大学生活可以平凡,切勿平庸。现在的你们应该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设立学习目标,然后为之奋斗,坚守初心。

我是人资172班的朱亚玲,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认为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从不拖延开始的,这在无形中既能帮助自己节省很多时间,又能规划好学习计划。坚持也是很重要的,好好学习很容易做到,但是贵在坚持。比如今天开心我就多学点,明天天气不好我就不学了,这种三分钟热度的做法是拖累自己的罪魁祸首。所以不要让其他因素影响到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才是超硬核真理!其实每个人都有想偷懒的时候,但是为了不让自己后悔,还是要坚定目标,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

其实现在努力一点都不晚,一切都还很早。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未来要成为怎样的人,喝十碗毒鸡汤都不如踏实的把行动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中,找好朋友一起互相监督一起变优秀也是很好的选择,坚持坚持再坚持,就可以看见胜利的曙光!

我是苟鹏程,来自国际教育学院人资182班,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的收获,才能在大学校园里收获更多。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学弟学妹们,大学是丰富多彩的,希望你们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可以多多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我。

我是人资182班的吴萍,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我习惯有计划地安排学习时间,在上课时紧跟老师讲的重点并且做好笔记,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并且把学到的新知识进行复盘整理。同时,我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从他们那里获得新的想法,从而开拓自己的学习思路,也是形成自己思考的一种方式。

“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付出总是会被看见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顺利通过雅思考试,珍惜每一次考试的机会,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一个能够提升自己并且可以链接到自己未来发展平台的机会。学会不断的给自己输入,不断的做事情并努力的往前走,努力去克服自己所不擅长的事情。同时,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学会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让周围的事物淹没你自己内心的声音。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大学期间积极去探索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我是人资184班的庞霞霞,很荣幸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对于我来说是意外的,只要一直在努力的路上,一切皆能变为可能。学习上取得一定成就要得益于平时养成的学习习惯:一、上课认真听讲,要跟着老师的进度,课后总结难点疑点,不会的及时向老师请教。二、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通过思考能使知识点更加牢固的记在脑中。三、培养主动学习的能力,课前预习,提前了解知识点;课后复习,提高对知识点的熟悉度。对于刚进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享受的同时不要忘记提升自己。你们需要把握任何一个上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这是你们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重要途经。机会永远都是自己争取的,不要错过每一个让自己变优秀的机会。来日方长,未来可期,你们终会到达期盼的远方!

我是人资184班的王娇,很荣幸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是一件脚踏实地的事情,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对待专业课的学习。我喜欢将任务或者作业一次完成,不拖沓,养成说一是一的行动准则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开始。要将眼下的学习和工作联系到毕业后的工作,当下的努力越多,今后的工作会更容易。四年时间看似很长,实则不然。越努力,越幸运,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学好专业知识,全方面提升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是人资184班的扇平,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我认为学习的时候应该集中精力,这样才能更有效率。对于除了要掌握基础知识,还应该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多多涉猎不同领域。劳逸结合固然也很重要,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有学习的基础保障。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学弟学妹切勿心高气傲,要及时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和及时克服困难。理想是一种美好的愿景,也是前进的动力。理想必须与努力相结合,没有努力的理想就是空想或幻想。理想与成功之间的距离就是努力,只有愿意付出努力的人,才有希望让自己的美梦成真。

我是人资184班的谢佳路,我很开心能够荣获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奖学金的设立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它寄托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是一种责任,促使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它还教会了我们学会感恩,回馈社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以此来提高综合素质。

我认为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自制力,自觉主动的去学习,与老师多沟通交流以获得老师的帮助。其次勇于参加校内的活动,这样才能有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给自己提供一个不断进步的平台。祝各位学弟学妹能够全方面的发展与成长。 

见贤思齐焉,优秀的人总是万丈光芒,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像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看齐,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为自己圆了奖学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