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二)——交运专业的学长学姐们想对你们说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10

    获得“奖学金”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渴望达到的目标,奖学金可是需要披荆斩棘,各方面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曾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有哪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我是交运172班的马成月,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俄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都是从0开始。在学习的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摸索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语言,首先要有足够的词汇量,所以我每天晚上都会背20个俄语单词,第二天早上起来复习一遍。读课文的时候通常先通读全文将不明白的地方画出来,等读完全篇后再回头读自己不明白的地方。其次,要利用好上课的时间,听听力时要认真,就算什么也听不出来也不要气馁,多听几遍总会有收获。能获得这次奖学金我非常开心,要谢谢老师耐心的教导和爸妈的支持。也要谢谢自己的坚持,让自己收获了一份荣誉。最后,希望学弟学妹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静下心来,多点耐心,要相信自己的努力总不会白费!

我是交运172班的魏星,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明白了国家时时刻刻都在关注学习努力、认真的学生。我很高兴能够获得奖学金,但我也知道这都是努力的结果,因为取得的成绩与付出的汗水是成正比的。

在专业课的学习上,首先需要培养自己对学习的兴趣,那么你才会从学习中收获知识,取得成绩。其次,我们刻苦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活动来全方面锻炼自己。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在大学生涯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我是交运174班的刘香香,我很荣幸获得过中粮奖学金和连续两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有人说: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我们的基本义务和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学习,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由自觉学习到自发学习的过程,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去认识、了解社会。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充实起来。

至于对学弟学妹们我想提几点建议。第一,大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来充实自己,拓宽知识面。第二,要确定一个目标,在此基础上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实践。第三,要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每一门专业都有它值得肯定的地方,认真对待,相信你会在你的专业里闯出一片天。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最后,祝愿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是交运182班的廖美琦,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奖学金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一种鼓励,一种帮助,它给自己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条件,但是绝不会成为我去努力学习的唯一目的和动力。我们都有着比这更长远更高的目标和理想,所以无论有没有获奖,对我而言,我都会始终坚定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大学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所以我们应该在一定的时间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价值,学会在大学里挖掘自己的潜力并努力展示,在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时,,也不要忘记自己作为学生最不可辜负的一件事就是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在大学里展现最美好的自己。

 


我是交运182班闫俊婕,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我认为好的学习习惯体现在每一天,比如我会每天上课认真记好笔记,上完课后整理笔记。当遇见不会的题时,主动问学习好的同学或者老师。每天认真读一个小时的单词和课文。通过一年的学习获得了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我感觉很荣幸,自己一年的学习有了收获很开心,希望明年的自己能够和现在一样优秀。在大学期间专业课的学习很重要,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也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让我们去认识更加优秀的人。学弟学妹们,当学习遇见瓶颈时,不要放弃,看看外面的风景,保持愉悦的心情,要开开心心的学习。我们现在的努力,不是为了给别人看,而是要改变自己!同时要相信自己拥有无限的潜力,加油吧!学弟学妹们!

我是交运184班的郭旭,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认为时间是挤出来的,要在生活中挤出时间来学习并且复习,还要经常自己审视自己的学习是否存在不足,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上我将加倍努力,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青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更好的自己勇往直前。

我是交运184班的李丽,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它的设立解决了我们一部分学生的学习压力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鼓励我们在专业课的学习上刻苦努力。

我认为好的学习习惯是通过方方面面养成的,比如上课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不会的问题勤于动笔,认真记笔记;作业独立思考,不抄袭;多次巩固旧知识;用适合自己的方法高效学习;听,说,读,写,思考相互结合。

学弟学妹们,如果在大一的时候你很迷茫,就请认真学习吧,我相信积累的力量,相信把学习学好后的你将不再迷茫。对于交运专业来说语言及专业课双重的压力可能会让你们有点累,记得保持良好的心态,一起加油吧!

 


我是交运184班的邢潇然,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如果让我用只言片语来形容我的大一时光那可能是:学习刻苦,认真努力,成绩优异,名列前茅,独立性强,待人真诚,诚实守信,热爱生活。我始终坚信只要肯付出,就会有回报,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变得越来越好。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珍惜现在!

我是李文雅,是国际教育学院交运184班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我平常喜欢听歌,乐于助人,待人真诚,是一个乐观开朗爱笑的女孩。

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们说:生活总有跌宕起伏,有迷茫失落的时候,也有欣喜激动的时候,愿我们都能时刻记得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加油吧少年!

我是孙贤,是国际教育学院交运184班的学生,很荣幸能够获得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浓厚的班级学习氛围和宿舍学习氛围,让我把更多精力用在学习上,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的获得了自治区励志奖学金,衷心感谢学校给予我这份荣誉,这不仅是对我过去一年学习生活的肯定,更是对我未来学习的一种鞭策和鼓舞。

学弟学妹们,请相信,只要你努力,只要你有一颗不断追求、不断进取的心,你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掌握自己的命运。 

见贤思齐焉,优秀的人总是万丈光芒。

希望同学们向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看齐。

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为自己圆了奖学金的梦。

交运的小伙伴们还要出国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

在农大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课和俄语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