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一)——国贸专业的学长学姐们想对你们说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6-27浏览次数:680

获得“奖学金”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一个渴望达到的目标,奖学金可是需要披荆斩棘,各方面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让我们来看看那些曾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有哪些话想要对你们说!

     我是国贸162班的张文乐,在2018年至2019年度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非常开心这次也获得了奖学金,同样这也是我第二次获得奖学金。我个人认为获得奖学金不仅是学校对我在上一学年中尤其是学习中的一种肯定,同样也减轻了我家庭的负担。我坚信一句话“付出一定会有回报”。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完成自己的专业课任务也不要忘了多考一些有用的职业资格证等。2021届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不要迷茫,考研的人这时候更要认真备考不要松懈,就业的人要计划好实习单位以及未来的工作。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学校时光,多做有意义的事,做一个快乐的人。祝福学弟学妹们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加油!

我是国贸162班学生刘静,经过努力,我荣幸的获得了2018-2019学年度自治区人民政府励志奖学金,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

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我往往会做一个简单的计划,把需要写的报告都集中到周末,然后按照自己的计划有条不紊地完成。获得了奖学金并不意味着就达到了我们的目标而可以停滞不前。在人生旅途中,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路途中的一股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不断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学弟学妹们,愿你们坚定自己的的选择,勇敢前行!

我是杨淑云,来自国贸162班。在四年的学习期间,曾荣获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

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每个人都要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呀。在学习上,我觉得戒掉拖延的你,已经成功了一半。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刻去完成,这样会让你处于一种被动的状态,所以学弟学妹们戒掉你们的拖延症吧。好的学习习惯永远是你掌握主动权,把控你的时间,然后从学习中得到进步。大学生涯本是多姿多彩的,一些学校组织的比赛及社团活动都非常有意义,我们要从多方面发展才可以让自己得到最大的提升呀。未来的我也要步入研究生生涯,希望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加油努力,找准自己的目标,从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当然在学习这条路上,老学姐还是会和你们一起奋发前进的~大家一起加油!

 

我是国贸162班的陈欣淼,在2018-2019学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让我十分感动。在此我由衷地感谢学校对我学习成绩的肯定。 

在我即将毕业并步入社会的时候,奖学金对于我来说无疑是一份沉淀的礼物。我的学习习惯非常简单,就是合理规划每天的目标并努力完成,劳逸结合。不管是完成课程报告还是撰写论文,都坚决不拖拉。在上课的时候积极思考,踊跃参加课堂,及时请教老师,解决不懂的问题。课后的预习和复习工作可以让我做到,对系统知识的查缺补漏,融会贯通。重中之重的就是把时间用在重要的事情上面,生活中的杂事小事太多,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力,分清主次,什么事情重要就先做。

我想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建议是,设定一个清晰的目标,不管未来想升学还是工作,然后努力按照你的计划完成它。在希望渺茫时,最好准备一个备用计划。

 


我是国贸172班的施婷婷,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和生活要合理分配,学习的时候认认真真的学,娱乐的时候就快快乐乐的玩!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也是对我来说是大学期间的一个见证,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学弟学妹们,请珍惜在学校的每一秒钟,因为它们都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增加自己的内涵并做到专注坚持征服。

我是国贸172的宋敏艳,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将课业放在首位。成大事必先立基业,对于专业课程与基础学科,我们不应该有怠慢。通过一年的努力,我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最大的感想是,生命的价值不在于结果,而在于付出的过程。同时我也感到很幸运,自己一年的努力还是有回报的。希望学弟学妹们,有一个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在管理好学习的同时,可以多多参加学校的课余活动,在各个方面充实自己。

我是国贸172班的刘梅婷。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感到很开心。 

在学习上,我会针对不同的科目,预先做好学习计划,确定好大目标,并且每天会落实在学习上的小目标,循序渐进的过程使我的学习成绩在一点一点提升。此外,我会督促自己学习,坚定个人意志,尽量避免在学习上的偷懒行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是我对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使自己变成更优秀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学上脚踏实地,多学习些知识去丰富自己,所有的坚持就不会被辜负。

 


我是国贸172班的牛志圆,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在学习方面,我比较喜欢在课下与舍友和同学进行讨论,这样一方面弥补自己不懂的地方,另一方面可以增加对知识的记忆。对于这次获得自治区奖学金,首先,非常感谢党的这项好政策对我们的鼓励。其次,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态度,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希望大家都能在学习途中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拥有属于自己的荣光。

 


我是国贸172班的许益恒,获得了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希望工程·薪火计划”奖学金。

课堂上我的学习效率比较高,认真笔记,课后及时巩固,保证每天所学习的内容能够有效吸收,并能在完成布置的各次作业后,自主地利用好时间,钻研课外习题。抓各科之间的联系,把握知识结构和知识网络,端正学习态度来学习。遇到学习中的困难和挫折,能正确面对,凭借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

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有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多练习英文阅读及英语口语。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想考研考公,出国还是工作,这些都需要提前规划。而不是说每天为了完成手头上仅有的学习任务就可以了,利用好课余时间,制定学习计划表,并且要求自己严格执行。

我是国贸182班的李娜,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习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每天积累,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去坚持。此次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十分感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希望及期待。“心存感恩,励精图治”是我最大的感悟!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愿你们坚定自己的选择,勇敢前行!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好好的生活,不让大学生活留下遗憾!

我是国贸184班的李燕铭,我非常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喜欢用笔去记录一些东西。当我遇到不会的问题或者是在上课时,我总会把一切我认为重要的东西先记录下来,然后在我空闲的时候整理一下笔记。我也喜欢与同学们讨论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讨论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重新回顾上课的知识点,而且还能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记忆,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从不同同学的回答中发现自己学习模糊的地方。各位学弟学妹们,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你时刻准备着,那么你就会有机会展示你自己。你们马上就要大二了,在学习专业课时,做笔记是很有必要的,这可以帮助你们记住重要的知识点。国贸人资的小可爱们也要开始打报告了,作为学姐的我希望你们可以有好的学习习惯,报告要及时完成,不要拖延,拖到最后会很累,而且效率和质量也不会很高呦。最后,祝愿大家可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我是牟能庆,来自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84班。很荣幸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我认为大学生的学习在精不在多,我这里指的多是做很多的题,我们要试着做好做精一道题,无论是阅读理解还是完形填空,做对了要想自己做那道题的思考方式,做错了那道题也不要惊慌,应该沉着冷静下来思考自己是哪里想错了。俗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应该从失败中寻找自己的漏洞,并采取积极措施补救。拿了这个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是既惊喜又意外,因为它是我学习路上的一种肯定,我应该继续努力下去,不辜负国家对大学生的期望,成长成才。最后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努力了也许不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实践、多参与,慢慢地朝着更充实的自己前进。


我是国贸184班的张永霞,很荣幸获得了20182019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高校励志奖学金。

我在学习过程中会对老师所讲的重点做笔记 在课后复习知识点 学习到一定时间会进行放松,劳逸结合。获得奖学金是对我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学弟学妹们都可以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做自己喜欢的事,光阴似箭,万望珍惜。 

见贤思齐焉,优秀的人总是万丈光芒,希望各位同学们能够像获得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看齐,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为自己圆了奖学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