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无偿服务献真情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225

2020年是21世纪20年代的元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爆发,在这次战役当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密切相关。唐太宗李世民曾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如今的新冠疫情也彷佛一面镜子展现了大灾之前中国人的团结之心与担当之责,我院国贸182班的王志涛同学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志愿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作为一名最普通的社区居民为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爆发之初王志涛同学和社区其他居民一样在家自我隔离,但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当地社区的防疫力量出现短缺的现象,有的社区干部连轴转,每日最基本的休息与吃饭时间都得不到保障,后来进过上级党委组织的批准,各单位在社区内有序招收社区志愿者,为其他居民提供服务。王志涛同学在晚上12点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在经过社区的培训后王志涛同学开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工作。为了保障服务的安全性,每位志愿者都要每天三次前往社区疫情防控办测量体温和消毒杀菌,大家从最基本的送菜送米做起,每位志愿者负责向对应的社区超市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力求每家每户不出现缺乏生活物资的情况。后来社区的防疫政策发生改变,王志涛同学又加入了值班点巡逻工作,每天从早上八点至凌晨2点轮班巡逻,确保社区内不出现人员扎堆现象,并且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帮助政府更好的落实防控政策。后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加良好的社区环境,社区又组织了爱卫月社区卫生死角清扫活动,王志涛同学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将社区周边的卫生打扫干净,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全球疫情依然未得到有效控制,我们透过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人辛勤工作的身影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脊梁从未弯曲,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托起我们的幸福与安定,岁月之所以静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广大师生在校园内切不可掉以轻心,应当大力配合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我们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等天明,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