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物资,关怀暖人心”——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代表我校为留俄学生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69



 

416日上午,代表祖国和母校新疆农业大学对海外学子关怀和挂念的两批防疫物资抵达俄罗斯国立太平洋大学。大学所在地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总领事崔国杰先生及领馆工作人员亲自将防疫物资送到我校交通运输2015级、2016级在俄学生手中。

崔国杰总领事对学生们说,海外学子们的健康与安全,始终牵动着党和国家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支持,做好各项工作,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无时不在关注着所有领区内中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时刻把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心系留俄学生。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教授在致我校留俄学生和总领馆的信中,表达了校党委对海外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希望学生们配合好总领馆,与当地华人紧密团结,互相支持,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保护好自己,平安留学,早日成为报效祖国的优秀人才。

崔国杰总领事在与我校留俄学生的交谈中,叮嘱同学们:

一是要严格遵守俄罗斯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各项防疫规定,积极支持和配合所就读的学校做好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外出,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措施。

二是通过总领馆提供信息平台掌握准确的疫情发展情况,不信谣,不传谣,避免恐慌心理,保持乐观心态,团结互助,充满信心地战胜疫情。

崔国杰先生向学生们承诺:“只要我们领馆的工作人员有口罩戴,就一定会让新疆农大的孩子们有口罩戴!”

同学们说,母校和总领馆送来的防疫物资给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心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对祖国和母校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俄学生干部将遵照母校和总领馆的指示,组织好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听从俄方大学的安排,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