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延迟”——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网络教学工作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314


 

2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年春季网络教学工作会议暨动员部署会议。通过腾讯会议APP,学院领导、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班主任老师5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黎晖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克热木·伊力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自治224日视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克书记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及教学改革工作战役。

院长杨志江传达学校网络教学工作方案,从开设课程,教学组织的授课形式,考核及网络教学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感谢广大教师响应我校“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延迟”的要求,配合学院做好网络教学工作的启动。

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保障网络教学工作稳步实施,学院根据近期我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制定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副院长李黎晖宣读了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对网络教学安排、毕业论文指导、教材审核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院总体开设课程开课率74.36%,班级覆盖率100%。本学期课程开设的总门数72门,其中我院开设39门,我校其他各学院开设33门。本学期学院应开39门课程中,网络教学开课门数29门,不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10门,未开课课程主要受设备、资料、场地的影响。通过精准调研,学院全体学生均符合网络教学要求。

学生未返校前,学院不做统一的强制性网上教学安排,鼓励教师积极开设网课,缓解延期开学后的教学压力。以分批开展、成熟一批开设一批的原则启动网络教学。224日首批开设2门课程;32日第二批开设25门课;39日第三批开设2门课。

会上对教师授课、学生听课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形成以学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教学秘书、班主任全员参与的队伍开展教学检查,做到一日一通报,确保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师代表李庆国、李静、开萨尔江·阿不来提等四位老师分享了网络教学经验、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为即将开课的老师们打好了预防针,提供了工作思路。李静老师分享了叶圣陶的名言“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相信不论是何种教学形式,用心去教,都会有收获。

学院学生部副主任孙齐振代表全体班主任发言表态,表示将坚决执行学校和学院的网络教学安排部署,积极参加教学检查,帮助尽快适应网络教学,获得满意的学习效果。

会议的最后,全体参会领导对广大教师的高度责任感表示了一致的赞赏,网络教学是挑战,也是机遇,学院全体教师从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开展网络教学,让我们共同期待在不远的春天,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全体师生一起满载网络教学的收获重聚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