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812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教育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313

 

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微党课

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孙齐振认为,一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一线工作的党员冲锋在前,值得学习,向他们致敬;二是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审时度势,有力的各项措施使得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可以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三是3.6万多抗疫工作人员中有1.2万是00后,这说明青年一代勇于担当,作为思政辅导员,要用于挑起重担,承担好教育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引导他们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生第一支部党员冯晓毅回忆起2003年的非典疫情,那时候90后还在上小学,二十年后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了一批批90后的一线工作人员,看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火线入党的队伍里不少都是90后,体现了90后的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生党员,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配合好线上教学工作,努力学习,不耽误学业,学成毕业后做出我们的贡献。

党总支宣传委员陈莹总结党课的重点内容,希望党员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做出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学习实际的贡献;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1. 牢记使命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志江认为,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引领,在如今疫情防控的时期,一线抗疫人员就是这个时期的雷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雷锋精神的延续,是我们值得敬仰的英雄。

    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陈莹通过再读雷锋日记的学习,认为雷锋虽然经历了不少苦难,但他从不消沉,他的精神世界充满着正能量,在苦难中越挫越勇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如今,我3岁的女儿也参加了幼儿园的学雷锋活动,知道了要多做好事,乐于助人,这也是雷锋精神的延续,相信一代代的中国人都会在纪念雷锋、学习雷锋中不断的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朱燕燕认为,雷锋精神是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它从不是三月里来,四月里走,而是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有困难的人,我们早已习惯了施以援手,习惯了乐于助人,雷锋精神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党员李妍昕认为,各行各业都有新时代的雷锋,特别是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就是现在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