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师例会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188

    9月7日上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师例会在国际教育学院405教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克热木·伊力、副院长李黎晖、教学部负责人陈莹、各项目教学秘书李丽莎、张蕊及中俄项目、中英项目、留学生项目的全体学院任课老师、兄弟院校任课教师均参加了例会,会议由李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克热木·伊力教授向老师们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老师们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教师职业道德,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正确的思想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带给学生“正能量”,做到“润物细无声”;三是希望老师们将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结合专业所学,鼓励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出国深造,提高出国率,引导学生将来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李黎晖副院长表示,欢迎新进教师加入国际教育学院教师队伍。随后,对本学期学院办学基本情况、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全体老师学习了《新疆农业大学教学工作规范》,对教师基本职责、教学文件、课堂教学、教学辅导、批改作业、教学纪律、奖励处分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掌握。

例会上,中俄项目教学秘书李丽莎老师向老师们分享了课程思政开展以来的一些收获,主要有: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其定义,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引入课程思政,经典案例分享等内容,使原本疑惑语言课、高数课、国贸、人资课程如何上好课程思政的老师们有了新的思绪和动力。

在互动环节中,经验丰富的俄语团队教师李庆国、中英项目教师贾硕分享了从教以来的宝贵经验,此外,李院长针对老师们开学一周以来的存在问题及各方面问题进行了答疑。

    会议最后,李院长总结道,新学期,新起点,希望全体老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做到有进步、有成长,在国际教育学院收获成就感和归属感,凝心聚力共同做好中外学生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