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的奖学金生 | 筑梦 筑人 我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485

你对事情付出了多少,你对事情采取什么样的态度,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这世界上没有一蹴而就的好事,梅花尚且都得严寒才吐露芬芳。


—《筑梦 筑人 我的青春最美丽》



  

国际教育学院人资162班 张楠


学习经验

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认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能在学习上松懈。而且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学习英语非常重要,上了大二之后需要用英语来打报告,不要太依赖有道翻译。

但在学生工作上她也没有放弃,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懂得拼搏,刻苦勤奋,一丝不苟,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锻炼意志。她也在这段时间里学到了很多。

  

      有时间她也会去图书馆阅读课外资料,储备知识,扩大知识面。上课之前,做好预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对不懂的问题能够认真思考,直到弄清为止。一定要杜绝拖延症,学习跟着老师走。考试之前,认真的将所学的知识复习整理,做好复习规划,使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项任务。


  

课下生活

  

生活上,她的家庭并不富裕,母亲经常教育她,未来要靠自己打拼。她生活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她都愿意与同学交流沟通,帮助其他人解决遇到的难题。

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她在课业轻松地时候利用节假日做兼职,以减轻母亲的负担。曾经发过传单、做过促销员、当过家教,她也清楚地明白了努力地学习才能改变现状。

  

        她喜欢听歌看书刷英剧,英剧对英语口语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她也会在在假期的时间出去转转看看风景。

 


她说

  

不奋斗,不吃苦,想要洒脱轻松的青春固然可以,但几年的放纵,换来的就可能就是一生的卑微。青春只有一次,我们何必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自恃年少,却韶华倾负,殊不知青春易逝,再无少年之时!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第一任务就是努力学习,要利用好每一分钟,脚踏实地地勇往直前,在保证自己学习的前提下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