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边的奖学金生 |你有多努力 就有多幸运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340

国际教育学院国贸162班袁林



  

学习经验  

  

   谈及学习经验时,袁林说进入大学以后,深知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和其他同学的差距,要想跟上其他同学学习的步伐,他就需要花上比别人多的时间。他觉得除了努力以外还需要更努力。还有就是对时间的把控,在学习的时候认真学习,在该放松自己的时候也要去放松,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寻找适合自己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在学习的时候要集中自己的全部精力。在学习上遇到问题,他会倾向于向学长学姐请教。他们走过我们走过的路,所以很多时候都能帮到他。因为专业的特殊性,他更倾向于在宿舍或者班里学习。

  


  

获奖学金感受

   谈到获得奖学金最真实的感受他说他觉得很开心,自豪并且幸运。首先开心就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在大学期间拿上一次奖学金,奖学金对于学生而言是一份很大的鼓励。在他第一时间得知获得了奖学金的消息时,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妈妈一起分享这份喜悦与自豪。他觉得他在大一一年的付出得到了一份让他开心的回报,心中的自豪感也就油然而生了。幸运的是,相比于班里的许多同学,他的学习成绩排名虽未名列前茅,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保持大一没有挂科,加上他在学生组织的工作和摄影爱好所获得的荣誉证书,让他在平时分上收获了很大的优势,所以他觉得他是一个幸运的人。获得的奖学金一开始他想的是给妈妈买一份礼物,但是妈妈知道了以后拒绝了。妈妈希望他可以把这笔钱用到关于学习或者自己有需要的地方。

  


  

梦想与目标

   谈到梦想,他觉得有些渺茫,在很多方面觉得自己没有达到自己所期望的,他说他只希望能够脚踏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比如目前他目前所坚持的摄影,他希望有可能的话将来能够将它发展成他的职业。目前对于未来的规划就是先把大三的学习课程规划好,在接下来一年的学习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在学生工作方面,他也一直没有放弃,一直在大学生记者团中学习,他希望新的一年他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东西。还有就是准备对考研一些相关知识的了解,如果有自己心仪的学校和专业他可能会坚持考研。毕竟大家都知道,本科生进入社会的竞争相当激烈,他希望他可以有更多的资本与他人去竞争。


  

精神支柱

   每当他在学习上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都会和母亲或者好朋友谈谈心。当然母亲对他而言,是他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不管他做什么他的母亲都会支持他。跟母亲分享喜怒哀乐,会让他更有动力的去学习。他最想感谢的人是他的母亲,一个人支持他上学已经很不容易,但母亲在学习的问题上却一直给他最大的支持和鼓励。其次就是想感谢在进入大学以后给了他许多帮助,教会他许多道理的学长学姐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他才能成长的这么快。



个人摄影展


 

    最后袁林同学想把他的座右铭送给大家:所有的付出和回报都是相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