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晚会——新的起航 心的期待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16

  

短短一个学期的时光过得很快

光阴流转 又到了岁末

也终于迎来了这场

策划已久的迎新晚会

这是一场才华的较量

颜值的比拼

  

2017              2018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迎新晚会

新的起航 心的期待

    


     来自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建老师、教务处教材科副科长赵迎春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阿不力肯木·托乎提老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克热木·伊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成老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老师与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主持人宣布晚会的开始,同学们一度高涨的情绪立即被带起。歌舞、小品、汉服展示、乐器演奏等一系列的精彩表演让同学们目不暇接,也为教师与同学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开场舞《Good Time》

    开场舞是一个晚会的灵魂,不仅能活跃现场的气氛,还能刺激观众的情绪活跃现场,让观众迅速投入到活动中。一个好的开场舞,预示着一个好的开始。一个好的开始,自然少不了一群人的奋斗 ,是她们的一遍遍练习,一次次尝试,才有了我们视觉上的享受。面对困难她们迎难而上,即使面临着被刷掉的风险,她们依旧不放弃。她们用汗水换来了晚会的高涨气氛,用坚持等到了全场的掌声,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华丽的开始幸好有她们!

 


歌曲《房间》

     相聚其实就是一种缘,多值得纪念。来自人资172班莎吾莉说自己平时比较喜欢听节奏慢一点的、舒缓、安静的歌。她说自己很喜欢刘瑞琦,经常听她的歌。其中,《房间》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歌。她说自己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感觉,但其实还是会有一些紧张,没有完全的放开。她想对自己说,大学四年不能只有学习,要丰富多彩的度过,要让自己的大学有意义的度过,学会在自己有价值的地方做闪光点。


舞蹈《I Love It》

 

     由施悦等人带来的舞蹈 I LOVE IT 洋溢的青春气息,令人耳目一新。施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但可以更多提升自我,更能带给大家欢乐。虽然在排练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最终克服了一切阻碍。同时,她还表示以后会通过自身的力量带动学院的发展,帮助指点学弟学妹,为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王振宇同学和来自喀麦隆的保罗同学为我们带来一首非常好听的英文歌曲《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他们为此次表演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由于我们是国际教育学院,要跟国际接轨,而且中外合作更符合我们学院的办学理念,所以这首英文歌成为了他们的首选。采访的最后王振宇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他说希望明年考研成功。与此同时他也将美好的祝愿送给大一的新生,希望大家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民族舞《欢乐的跳吧》

  

     历经两个月紧锣密鼓的排练,苏热艳带着她负责的民族舞——《热情的跳吧》登上了迎新晚会的舞台。在这忙碌的两个月中,跳这支舞的同学不仅要占用自己大量的时间去学习舞蹈,更是要学到维吾尔族舞的精髓。苏热艳正是抱着和舞曲一样的的热情和向上的心态来准备这个节目,大家也一定会被这支舞蹈所传递出的热情所感染。


 

吉他弹唱《老男孩》

 

 

 

 

    伴随着吉他声的响起,台上的四位大男孩就用他们真挚而热烈的歌声征服了现场的所有观众,一首老男孩是否唱出了你我年少时的内心写照,梦想这个词很遥远,但只要有一颗为了梦想而不断拼搏的心,梦想终究会实现。

 


 

 汉服展示《礼仪之邦》

 

 

     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形式的汉服,旨在向大家传播汉朝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同时让大家更加了解汉民族的传统服饰。通过这个表演也许会让许多同学对汉服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今天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自我民族意识的觉醒,需要找寻、彰显自己已经迷失的民族身份,因此想到了汉民族族群的一个重要外在标识:汉服——通过服装找回迷失的民族意识和身份。五千年的文明孕育出了炫目的历史,精美的汉服更是历史长河中一朵耀眼的明珠!

 


 

 俄语歌曲《被风吹过的海》

 

 

 

    “Ветер с моря дул, ветер с моря дул, Нагонял беду, нагонял беду.”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被这轻快的旋律所吸引,这正是交运174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的俄语歌曲。唱好一首中文歌已实属不易,当我问起节目负责人朱德孜为什么会选一首俄语歌时,她说:“人就是要不断的挑战自己,不断的突破自己,才会有所收获。”好的节目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排练期间她说遇到的困难就是不能正确的发音,这也是他们班第一次一起排练,没有默契需要慢慢磨合。不过经过他们一次次的认真排练,使他们有了质的飞跃。虽然排练节目花费了他们休息的时间,但他们都认为不管结果怎么样,在他们眼中过程都是美好的。

    作为负责人,这是朱德孜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刚开始她是不自信的但是在班主任陈莹老师的鼓励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她战胜了自己,也加强了她的管理能力。

 


 

 乐器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在我院的17届的同学中也有许许多多的少数民族的学生,她们青涩的脸庞就如同张灵犀带同学来的具有民族风的乐器表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一样令人着迷。而张灵犀同学本身也是一位爱好民族风的漂亮小姐姐,学习新疆本土乐器“热瓦普”长达六年之久,在这其中也使她结交了许多少数民族的朋友。她希望她能将这份文化传承下去,让这份文化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

 


 

 英语歌曲《five hundred miles》

 

 

    来自国贸172班的欧婧嫣、马晓梅、韩笑、夏方熙为大家带来了《five hundred miles》。当小编问及为什么最终决定去唱这首歌。是因为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离家的距离有超过500公里,是对家的思念让四位女孩子为大家带来这首歌曲。由于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思维方式不一样,对待一件事的看法也就不一样,难免会出现一些分歧,但在大家的不断的沟通交流中,统一意见,将更加完美的表演也展示在众人面前。

 


 

 小品《英雄救美》

 

 

    青春澎湃,活力激扬,小品《英雄救美》在幽默风趣语言诙谐的氛围下展开。小品旨在传播每个演员都有属于他自己的舞台,无论是明星还是龙套的正能量,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在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不同的角色演绎不同的人生,也让我们体味的不同的生命乐趣。虽然小品排练过程中遇到了道具的准备、各个笑点的衔接、演员的心理焦躁与默契等种种困难,但是他们仍然克服了困难,在这过程中既锻炼了他们的能力,同时又带给我们欢乐。在如此美好的年纪,愿我们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愿我们活的烈马青葱,不为他人的目光所累。

 


 

 歌曲《同桌的你》

 

 

    舞台剧《同桌的你》既有充满回忆的歌曲,也有青春活力的舞蹈,有上届文体部长的悉心指导,有演员们的共同努力。之所以选这个节目,是因为其多样的形式,也是因为其满满的回忆。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一次又一次的编排,才呈现出了这么优秀的节目。同桌的你,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也给了我太多的回忆。即使我们总将天各一方,还是愿你有铠甲臂膀,款歌声声,前途辉煌。

  

     迎新晚会最后在《歌曲串烧》中结束。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与活力,彰显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凝聚力,也为学院的明天开启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