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结识了新朋友——黄建昆书记到国际教育学院调研留学生工作

发布者:克热木·伊力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73

9月19日,是我校留学生本学期正式开学上课的第二天,一大早,校党委书记黄建昆就来到了国际教育学院看望我校留学生。黄建昆书记与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加纳等国的留学生代表亲切握手,并与学院教职工、留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平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思路,各国留学生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在新疆农业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卡瓦斯说:“这是我在中国、在新疆农大学习的第七年了,我已完成了本科学业,现在正在攻读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的研究生,农大在农产品研发、农业机械制造等领域都做得非常好,我非常想在这个领域有所发展,希望毕业后能回到土库曼斯坦开一家国际贸易公司。”

来自加纳的留学生拿破仑说:我非常喜欢乌鲁木齐这个城市,更喜欢农大,这里的老师很可爱,同学也很热情,这让我更加喜欢学习汉语了,我希望学成回国后能够成为一名汉语翻译。我常常告诉我的朋友们,如果他们要来中国学习,一定要来新疆农业大学。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敬爱说:农大的校园环境非常优美,老师和同学都很和善,教学方面,学院为留学生采取小班制,教学效果非常好,我喜欢这里。

黄建昆书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高瞻远瞩、运筹帷幄,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连接在一起,更是进一步强调了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留学生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文化使者,更是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希望留学生们通过学习,充分与我校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以此带动更多的国际友人来华学习,将中华文化传播得更加广泛、深远。学院也要进一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通过社团、联谊等形式开展更多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活动,让各学院学生与留学生交朋友、结对子,让“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到留学生中间,为留学生学习、传播中华文化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平台。

黄建昆书记强调,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今后也将为留学生教育发展提供更大平台和更多支持,希望学院能够牢牢抓住时代发展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建设孔子学院和国际农业人才培训基地为载体,深化双边、多边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贡献农大力量。

座谈会后,黄建昆书记一行与留学生合影留念,并前往中华文化体验室、留学生公寓及教室,进一步了解了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海、党校办文秘科科长杨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