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俄语角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13

  5月14日晚21:00-22:00,为增强交通运输(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学习俄语的兴趣,提高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度为目的的俄语角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公寓二楼餐厅顺利举办。俄语角活动由我院留学生工作部发起、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分会协助举办。我院俄语系国家留学生及中国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的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伊始,来自中亚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用简单的俄语一一做了自我介绍,很快大家就融入到了一起;活动以小组讨论的方式展开,本次活动没有限定主题,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交流,同学们对组内成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中,为了让大家都能参与其中,中外小伙伴一起玩了“乌诺与狼人杀”游戏,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协助共同完成任务。语言的魅力就在于不同文化可以通过相同的肢体语言表达,本次活动也帮助双方学生对于不同国家的文化有了充分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我院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Слава说:“俄语角不仅给中国学生提供说俄语的机会,也给留学生提供了说汉语的机会。”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结识了新朋友。
  此次活动为我院第一期俄语角活动,受到了学生的好评,活动在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成功。下期俄语角将在5月21日晚21点开始,我们会在活动之前搜集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在此诚邀我校各学院喜爱俄语的学生广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