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草根众创空间在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创业培训讲座及“28小时创业生存训练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40

  近期,国际教育学院为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全面指导更好的申请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与新疆大学草根众创空间团队合作开办了一系列指导讲座及交流会。5月10日下午,新疆大学草根众创空间在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创业培训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我选大一大二年级10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会上指导老师对“一带一路”及“双创”政策向同学们做出了解读和分析,是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创新,创业以及“一带一路”相关政策。
  5月12日下午,该团队对学院留学生关于创新、创业开展了交流会。会上指导老师和我院几十名留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在指导老师解读了国家“一带一路”政策之后,我院留学生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抓住此次的机遇,结合自己在中国所学的知识,可以在自己的国家创业,为中国和自己国家的贸易往来做出贡献。
  5月13日上午,新疆大学草根众创空间在我院第四公共教室举办了“28小时创业生存训练营”活动。该团队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平以及我院30多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了三个部分。首先同学们对自己和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之后由同学们投票最终选出了4个创业项目,之后同学们自主选择加入的团队进行实际演练。期间众创空间的指导老师还对同学们做了路演PPT制作的培训。之后同学们便针对各自的内容进行了路演PPT的制作。在中午做过稍适休整后,同学们即刻进行了路演PPT的展示和项目的介绍。所有同学做完展示后评委针对各组的情况做出了点评和指导,最终选出最佳执行力小组和最佳创意小组。
  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均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来锻炼自己的能力自己增强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该团队指导老师认为我院同学对于市场的把控和对国家相关政策有很好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