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13

  为了让我院外国留学生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新疆的历史人文知识,5月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是全疆最大的文物和标本收藏保护、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机构。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新疆各世居少数民族的服饰与古尸标本等。 
  博物馆讲解员用汉语耐心的为我院留学生介绍各展厅的经典文物,三位随行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简单翻译,虽然有的同学已经是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来到自治区博物馆,但同学们依然听得专心致志,时而仔细观察辨别,时而提问讨论,虽然只有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却收获满满。 

  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新疆古代历史文物陈列馆、新疆民族民俗展厅、新疆古代干尸陈列馆等,大家纷纷表示学校组织的语言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了解到新疆自古以来多民族聚居,共同创造了灿烂光辉的文化,在此后的学习中要努力学好汉语,以便深入地收集掌握这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