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展五四精神 唱青春之歌”红歌合唱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11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在校园文化和推进素质教育中的作用,5月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的“三进两联一交友”之“展五四精神 唱青春之歌”红歌合唱大赛在六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来自校审计处副处长王珍、人事处劳资科科长兰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建、教务处教材科副科长赵迎春、团委郭应许、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成以及学院辅导员、全体班主任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活动伊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张成老师发言,希望我院青年学子要以这次红歌大赛为契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发挥文化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悔的青春,为校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傍晚的国际教育学院里红歌嘹亮,宽广美丽的土地,壮丽山河的风景,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在一首首精心排练过的歌曲中呈现。一首铿锵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拉开了今日比赛的序幕。紧接着,一首《歌唱祖国》用朴素的辞藻和真诚的声音缩短了人民对祖国、对党的情感距离;简单的旋律,豪放的呐喊,那是军人最诚挚的声音,一曲《咱当兵的人》,在同学们整齐的歌声中,冲击了在场的所有人,深深的打动了所有的评委。还有《红星闪闪》、《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南泥湾》、《映山红》等等熟悉的旋律也为这次的比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人资152班的《共青团歌》,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我们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最后,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淳朴清脆的嗓音更是抒发了我们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人资144班的合唱曲目《咱当兵的人》获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红歌大合唱比赛,同学们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吟唱了奋斗的征程,用熟悉的旋律将在场观众带入了国家存亡匹夫有责的画面中。不到一个月的排练时间,提高了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国教学子的爱国热情,使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形式更加深入人心,共同书写不一样中华情、团结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的文明、和谐、稳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