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参观“民族团结一家亲”展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83

    5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班团干部、“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学生等50余人前往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参观“民族团结一家亲”展览。该展览全景展示首府各族人民和衷共济、众志成城保卫新疆、开发新疆、建设新疆的生动场景。
    主题教育展览分为序厅和“历史篇·多元一体 融合之城”、“奋斗篇·砥砺前行 奋斗之城”、“成就篇·和谐共居 首善之城”、“团结篇·融情聚力 团结之城”五个部分,生动的展示了党的民族政策在新疆的成功实践,更反映出我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精神风貌。
    学生党员许杨百合在参观时感叹,通过对新疆发展历史的了解,对各民族人民为祖国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民族团结生动故事及乌鲁木齐未来发展规划的了解,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只有让民族团结这面大旗永远屹立,才能让新疆这片沃土欣欣向荣。
    学生党员陈雪说,民族团结图片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读史可以明智,作为乌鲁木齐的一员,了解乌鲁木齐的历史同样可以让我们明智、解区情,从而促团结,促发展。让我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团结稳定的社会局面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更加繁荣富强。
    参观完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克热木·伊力拉着“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四名联系学生在库尔班大叔与毛主席握手的雕像前亲切留念,克书记对大家说,长期以来,各民族群众团结起来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奉献着一己之力,通过观看展览,相信大家能够更加自觉的维护民族团结。我们在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我们每个人都投入到民族团结进步这一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就像歌中唱到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样。我们要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 “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才能不断谱写民族团结事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