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踏青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02

    春意浓浓的四月,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正是户外踏青春游活动的好时节。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4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4名来自6个国家的留学生在留学生辅导员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前往雅玛里克山,开展了春季踏青活动。 
    下午三点半,老师和同学们在留学生公寓前整装待发,出发前留学生辅导员葛辉及随行任课老师邢娜、李丽莎分别向留学生强调了外出踏青文明举止及安全等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大家有序地前往车站,乘车前往雅山。
在到达目的地雅玛里克山风景区时,老师们组织留学生安全有序地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徐徐攀登,在登山的过程中大家一边交流、学习,一边相互鼓励、搀扶,让远道而来的留学生倍感亲切和关怀,一路坚持大家最终登上了山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同学们在山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体会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这里收获的是一份对自然的敬畏。 
    随后,留学生汉语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风筝、毽子的历史,随后大家争先恐后的开始了放风筝、踢毽子活动,这不仅仅是一个有趣的活动,更是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符号,既弘扬了中华文化,又提升了留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积极性。
    徜徉自然,放飞心情。在返回途中,来自巴基斯坦的法如克同学说:“虽然今天我们很累,但是每个人都很开心,今天我们又看到了新的风景,了解了中国的文化,我们很感兴趣,感谢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国际教育学院已经不是一个生硬的名字,它俨然变成了一个家,是全院中外师生相亲相爱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