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别格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126

    “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克乐拜天来到中国新疆农业大学学习汉语的初衷。没来中国前,他不能想象中国的样子,而现在他才真正开始通过自己的眼睛了解和认识中国。
    今年20岁的哈萨克族小伙别格里,来农大学习汉语快一年了,他觉得学习汉语是当今世界发展的需求,而且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很吸引人,让人不禁想去了解和学习。但是同时,学习汉语也是很困难的,别格里说,汉语中的同音字让他很是苦恼,明明发音一样,含义却千差万别。
    对比新疆的食物和哈萨克斯坦的食物,别格力觉得新疆朋友的口味较重,食物偏辣,即使这样,他也在农大的食堂找到了自己的最爱,番茄炒蛋配米饭。课余时间,别格里喜欢弹吉他,打乒乓球,有时也会编辑电脑程序。同时他也交到了许多中国朋友,朋友们的热情与友善让他更加喜欢这里。采访的时候,我们问别格里对中国女孩有怎样的印象,他很腼腆的说,中国的女孩子小巧活泼,长发及腰,他觉得这是中国女生的特质。
    最后,别格里说他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他希望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自己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献一份力量。努力总会成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