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大三学姐:Work hard, play hard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9浏览次数:296

    俞婧,国际教育学院人资132班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大学三年一路走来总是成绩优异,在学生工作等方面也表现出色。今天让我们走近俞婧,聊聊她的大学生活。
    其实从高中二年级起,就产生了出国留学的想法。在英国人的印象中,牛津、剑桥才是最棒的大学,所以其他学校在他们眼中都没有太大的差别,我目前打算申请帝国理工大学或者卡迪夫大学。因为早就有了留学规划,所以选择了在我校合作办学项目的专业就读本科,雅思早早就按照考试需要报班准备,希望能够有个好成绩顺利申请学校。
    学习之外的时间,通常用来看书看剧外出旅行。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应该多出去走走。这也是我选择留学的原因。
    三年的大学生活感触良多,对于学弟学妹们有几点小建议:
    1、在考雅思的过程中才发现,我们英国合作办学项目的专业平日里写的报告有多么的重要,它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我写作的逻辑性,对于我的雅思写作考试真的很有帮助。希望大家不要抵触报告,认真的完成报告,对自己的学习能力真是一种提升。
    2、像我们平日里没有Reading list,这就要求我们自己要主动去阅读与课程相关书籍,写报告的时候要有reference,课本的知识很有限,多阅读才能充实报告内容。
    3、我建议大家对于未来尽早做规划,我的每件事都是有计划的,这就不至于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