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留学生部师生“水磨沟秋游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29浏览次数:124

    金秋时节,景色宜人,层林尽染,叠翠流金。10月22日,新疆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部师生计划的“秋游行”,来到了乌市水磨沟风景区。
    水磨沟公园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文化古迹、民族风情为一体,历史悠久,得天独厚。到达景区后,老师们详细地向学生介绍景区中的雕塑、石刻上的汉字、中国式建筑等信息,还有纪晓岚雕像、接官亭等景点的历史和由来。走进美景,同学们都很兴奋,他们对充满各色中国风金鱼的“金鱼池”和水车转动不息的“水磨坊”惊叹不已。身在“画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相机拍照留念。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学生与老师们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一年级的新生指着池塘里的鱼问老师“这个用中文怎么说”;二、三、四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们讨论中国与自己国家的风景特色。大家赏美景,合影,说着,笑着,惬意地感受身在自然中的美好。
    像这个金秋一样,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在今天也得到了满满的收获。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院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使自己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而且极大地带动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热情,期待学院能够更多地开展这样的活动。老师们也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意义不仅在于让学生体验美景,更好地了解中国,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为师生创造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交流环境,让学生与老师快速地拉进了距离。通过此次活动,师生感情进一步增加,这对于学生未来的学习,以及教师的教学来说,都是“受益良多”。
    最后,由于时间的关系,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召唤中,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水磨沟风景区。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许多同学计划日后和朋友们“故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