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316

1、印度籍留学生万拉·帕丽(VANLAL PARI

农大是我在乌鲁木齐最喜欢的大学,花园一样的环境让我觉得在这里学习、生活很放松,春天的时候开满了各种漂亮的花,心情真的很好,印度和中国我都一样喜欢,因为在这里我有各个国家的朋友一起学习语言,生活中也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每天都过得很精彩。

 

2.英国籍留学生沃德·马丁·史蒂芬(WARD MARTIN STEPHEN

新疆是中国这么多地区里面让我觉得最有吸引力的地方,这里的文化历史让我着迷。生活在像公园一样的校园里感到很安逸,我特别喜欢带着妻子孩子在校园里散步,农大校园里面的植物很多很美。这里的食物很好吃,还有各种水果、干果。来这里学习语言感到很幸运,老师们总是很用心的准备课程,知识很丰富,让我能够学习不少的成语、传统、文化知识。

 

3.韩国籍留学生申恩珍(SHIN EUNJIN

我来到新疆农业大学学习汉语已经半年多了,口语进步特别大,下课以后和中国的朋友们一起吃饭、看电影,这里电影院特别多,可以练习汉语听力,听不懂的可以看英文字幕,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好。新疆真的是风景很美,去过了南北疆很多地方,这里面让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喀什。

 

4.德国籍留学生斯特格迈尔·克里斯托弗尔·班杰明(STEGMAIER CHRISTOPHER BENJAMIN

来到这里学习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感到每天的生活很有趣。住在留学生宿舍里面认识了很多国家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学习、生活让我的汉语进步的快。学院里面的老师教课特别耐心,她们会很多种语言,可以照顾到班里每一个国家的学生。我在这里最爱吃的就是抓饭,饭后我喜欢在附近买各种各样的水果吃。老师们会在下午没有课的时候带我们去周边景点游玩,我喜欢去红山公园,那里总是有人们在下围棋、打太极。

 

5.乌兹别克斯坦籍留学生拉拉佐娃·莫黑拉(LALAZOVA MOKHIRA

来中国留学之前,我在我的国家学过一年的汉语,但是口语并不好,来到农大学习一学期汉语之后,我不仅能听懂汉语,还可以流利的和中国朋友聊天,而且我还参加了HSK四级考试。刚来中国我就习惯了这里的生活,因为食物和我的国家一样好吃,而且住在宿舍就和家里一样温馨,我可以安心的学习。学院老师们还经常为过生日的留学生准备生日会,感到很温馨。

 

6.吉尔吉斯共和国籍留学生阿杜拉扎诺夫·波布尔江(ABDULLAZHANOV BOBURZHON

我来农大有三年了,有一件事情我特别的感动,那时候刚来中国,我生病了,也不懂汉语,我的老师知道了就很快来宿舍带我去医院看病、照顾我。老师还义务的给我辅导功课,汉语学习了才半年我就通过了HSK四级,现在我正在准备HSK六级考试。我学习的是国际贸易专业,专业课的老师讲课很棒,没课的时候我爱去运动场踢足球和跑步,农大里的运动设施很方便,这是我最喜欢的。

 

7.尼日利亚籍留学生道达·伊斯麦拉(DAUDA ISMAILA

我来中国已经快六年了,当时选择新疆是因为新疆语言文化丰富,不仅能够学习汉语,还有维吾尔语、哈萨克语等几十种语言,这让我觉得来这里一举多得。多民族生活的新疆总能带给我惊喜,我看过国际大巴扎的舞蹈表演,去过天山南北的很多风景区。这六年来农大国际教育学院的变化也很大,一直没有变的就是老师教课的方式一直都特好,这里学习不是死记硬背,我总觉得上课的两小时过得太快了。来到这里的第三年,我认识了一个美丽的中国女孩,现在她已经成为了我的妻子。我希望能够一直在中国生活、学习。

 

8.乌干达籍留学生巴卡·约瑟夫(BAKKA JOSEPH

三年前,我在中国的朋友告诉我新疆是个好地方,让我也来这里学习。我之前去过中国的上海,可是那里的人们都喜欢和外国人说英语,我练习汉语口语的机会很少。来了新疆之后,人们很热情,不管是买东西、打车还是吃饭,到处都是聊天练习口语的好地方,这儿的生活节奏慢,特别适合学习生活,农大就在这个城市的中间,去哪儿都很方便。学校里面课外活动丰富多彩,三年里我参加了许多大型留学生才艺比赛,我特别感谢在农大发掘了我的汉语歌唱天赋,我才更加有机会在舞台上一次次的展示自己。

 

9.塔吉克斯坦籍学生阿克麦多夫·曼努彻尔(AKHMEDOV MANUCHEKHR

我和这里很多同龄人一样,中学毕业刚来中国的时候不会汉语。但是读完一年的汉语预科之后我通过了HSK四级考试,就可以读本科专业了,现在已经大学二年级了,我特别喜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因为喜欢踢球,我组织了一个足球队,和各国的热爱足球的留学生一起踢球,为学院获得足球赛的荣誉。在这里读书,老师就像我的父母一样关心我,我已经把农大当成了我的家,农大是我心里最好的学校。

 

10.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依拉吉姆·阿扎尔(IBRAGIM AZHAR)

我在农大学习国际贸易专业,学习很努力,因此获得了奖学金,这和老师们的热心帮助分不开,每当我有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告诉老师们,他们就会帮我解决困难。在中国的大学生活很开心很充实,周末的时候我喜欢和朋友们去逛街、吃火锅、看电影。学院也总是给留学生安排很多有趣的活动,春天的时候去南山植树是我最喜欢的,自己亲手种树会让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11.土库曼斯坦籍留学生别加诺夫·伊斯玛依(BEGJANOV ISMAYYL

我在农大学习土木工程专业,课程特别难,但我喜欢有挑战的事情,我愿意花很多时间做题钻研、认真画图,因为成绩进步,我还获得了奖学金。刚到专业学习的时候,数、理、化基础不好,留学生部的老师们就用心的带我补课,把我的各科成绩在短时间内提高了,现在我觉得不那么费劲了。学校里活动很多,每年的运动会、足球比赛、拔河比赛我都会踊跃的报名,大学生活真有意思。

 

12.法国籍留学生大卫马赛拉卡·大卫(MATSERAKA DAVID

我在北京学汉语的时候去过中央民族大学,在那里我看见了很多的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带着好奇心我来到了新疆,学习了半年维吾尔语和一年多哈萨克语,学了哈语之后我产生了到哈萨克斯坦做生意的想法。我们的哈语老师博学多才,上课的内容特别有意思。去年我的父母从法国到这里来看望我,我们在公园看见各个民族的人们在一起跳民族舞、扭秧歌、打太极、练剑,觉得生活在新疆很热闹。

 

13.美国籍留学生凯尔霍兹·朱丽娜·贝斯(KEILHOLTZ JULINE BETH

我来新疆之前去过很多内地城市,但自从来了新疆,就不想离开这个有趣的地方了,因为这里有很多的少数民族,和他们聊天特别有意思,各个民族的特色的美食让我觉得生活在这里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