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第三届新疆外国人汉语及中华才艺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202

    12月1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新疆外国人汉语及中华才艺大赛”歌唱比赛决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来自全疆高校的22名选手以京剧戏曲、流行歌曲、原创说唱、民歌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各自汉语能力和歌唱风采。
    我院留学生约瑟夫·巴卡以一曲《天使的翅膀》荣获此次比赛第二名。来自乌干达的约瑟夫对于获得好成绩感到很荣幸,他说:“新疆的留学生都表现的很出色,水平高,见到了这么多的强手很高兴。看来学汉语我要更努力才行。”此外,我院韩国留学生合唱的《神话》在现场也人气很高,获得了优秀奖。
    本次的“第三届新疆外国人汉语及中华才艺大赛”包括“新疆外国留学生汉语征文比赛”和“新疆外国留学生歌唱比赛”两部分。我院尼日利亚留学生林杰的参赛作文《这里是新疆》获得了汉语征文比赛二等奖,美国留学生贝丝的文章《我的中国梦》获得了三等奖,此外韩国留学生朴红莲的《我爱美丽的新疆》、土库曼斯坦留学生萨帕尔木拉提的《我的东游记》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