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正视民族传统习俗,追求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109

    12月3日下午与12月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分别为国际经济与贸易132班与人力资源管理132班在学院505教室举行了以“正视民族传统习俗,追求现代文明生活方式”为题的讲座。
    讲座由辅导员马述君老师主持演讲,讲座内容分为民族传统习俗的形成及特点、党和国家的民族风俗习惯政策、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传统习俗、移风易俗––践行现代文明生活方式四个部分。她用贴近生活的例子,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就如何正确区分民族传统习俗与宗教的关系,党和国家的民族风俗习惯政策以及在校大学生禁止参加宗教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所生活的多民族环境、民族传统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正确认识了民族风俗习惯与宗教的关系,更加明白作为大学生应如何践行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每位同学在座谈会后深有感触,纷纷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