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道德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7浏览次数:112

今年三月是自治区第十二个公民道德建设月,三月五日是第50个“学雷锋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高全体学生的道德素质,我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全面开展 “公民道德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社会公德是公民在社会交往与社会生活中应该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这种准则是可以加以普遍化的,并且是所有公民都能够做到的,它有更明显的公共性,维护的是社会的共同利益和全体公民的整体利益。因此,文明的行为方式、良好的公德意识不仅仅是个人优良素质的一种体现,而且对维护公共利益、公共秩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保持社会的健康与稳定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此次“公民道德建设月”的宣传与学习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在学习了相关知识的前提下,还提升了个人认识。认识到加强公民社会公德教育,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也明确了在今后的生活中所要努力的方向。